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省卫健委到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指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时间:2020-09-29 17:21:22 来源:南雄市中医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8日,广东省卫健委基层处一级调研员史明丽一行到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调研指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韶关市卫副局长健局李高龙一行,我市副市长马细妹,市政协副主席、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何旗明陪同调研。

DSC_0326.JPG

  据了解,今年1月我市全面深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以来,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紧扣省市工作要求和部署,克服疫情防控压力,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四个一工程”、落实“六统一”管理,初步实现了医疗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合理流动,提升了医共体综合服务能力和基层分院运行效率,初步建立了一套相对完善的管理机制和良好运行的管理体系,建设成效走在了韶关乃至全省前列。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中医院医共体湖口镇分院、市中医院医共体北城新院、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以听取汇报、实地视察、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医共体“六统一”管理、组团式帮扶、分院管理与运作、联合病房与影像中心建设、中医特色打造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056.jpg

  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对市中医院医共体建设的工作做法和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史明丽调研员指出:医共体建设是全面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医防结合体系的重要抓手,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能以医务人员下沉“组团式”帮扶为纽带,融合推进党建、医疗、中医药及文化服务等特色工程,医共体建设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在全省医共体建设中具有一定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557.jpg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乐昌、始兴、仁化等兄弟县市卫健局共同参与了座谈。调研组在听取南雄市卫健局及两个医共体推进医共体建设的工作汇报后,对当前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