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时间:2020-09-17 20:52: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底排查工作推进会,明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具体要求和责任主体,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提高认识,担起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摸排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市委书记王碧安作讲话,市长林小龙主持会议。

083fa9a6cf77df3fd7abe62970afd3b.jpg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要求和基本情况。7月3日,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作出了安排,要求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会后,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起草了《南雄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工作,并要求各镇(街道)建立专门工作机构,组织人员逐宗开展农村占用耕地建房的外业核实工作,进行分类汇总和登记造册,并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是为了保护耕地和保障粮食安全,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和国家长远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的重要性,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摸排整治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通过正面宣传和引导,取得农村群众对摸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执纪问责,建立严格的质量控制机制,确保摸排结果真实、准确,保质保量完成摸排工作。

   会议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雄州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高峰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