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到我市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时间:2020-08-11 19:23: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快发热门诊(诊室)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8月11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率队到我市调研卫生健康工作。韶关市副市长高冬瑞,我市市委书记王碧安、副市长马细妹参加调研。

已编辑图片

   段宇飞一行深入市人民医院、黄坑镇卫生院、第二人民医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

   据了解,我市自2018年6月启动县域医共体省级试点建设工作以来,初步搭建了南雄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和南雄市中医院妇计院医共体。目前,我市两大医共体分别成立了党委,制定了党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等制度,进一步细化了医共体内人员、财务、业务和设备等管理办法,并和粤北人民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以专家帮扶模式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提高了全市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医共体建设政策体系基本完成,初步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

   段宇飞充分肯定了我市卫生健康、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南雄要扎实推进医共体改革、县域医共体和县级医院建设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发热门诊(诊室)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构建多层次、多领域的医疗发展格局,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