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推动康养产业发展

时间:2020-08-10 08:53:22 来源:南雄市政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卫忠率领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部分委员,前往湖口镇中草药种植基地、汇浦大健康产业园、市中医院开展现场调研,跟踪督办重点提案《依托中草药种植基地,加快对接大湾区打造中医药康养、中医膳食、休闲等产业链的建议》。

dedc5ca55225cd76fa88622bbafae0e.jpg

  近年来,南雄市把中草药产业作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来抓,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加工和流通等,形成了以吴茱萸、枳实、仙草、铁冬青、牛大力、丹参、射干等为主的中药材产业,逐步成为南雄新兴农业支柱产业。据统计,目前南雄市中草药种植面积11411亩,成立了27个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建设中的汇浦大健康产业园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地道药材产地采购、中药饮片生产、药品批发及经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目前,产业园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月底将迎来试生产。南雄市将积极引进中草药种植加工产业,计划建设1-2万亩药材基地,2025年种植面积将超5万亩,实现产值5.8亿元以上。

b652ad179df6a6f7aaae43bedaed285.jpg

  作为二级甲等中医综合医院的南雄市中医院,骨伤科、脑病科和康复科为广东省中医重点(特色)专科,脾胃病科、肛肠科、治未病科和护理学为韶关市中医重点专科。中医院医共体内的8家乡镇卫生院均建设有中医馆,开展有中医非药物治疗技术的卫生站有31家。

  调研组认为,南雄市的中草药种植、加工和中医药康养、中医膳食、休闲等产业链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规划下,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医氛围浓厚,人民群众对中医养生具有较高的认可度,有利于中医药康养产业的发展。希望相关部门摸清南雄康养产业发展的现状,加大人才引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康养产业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