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献礼建军93周年!沉浸式文旅体验产品“灵潭1927”亮相

时间:2020-08-03 10:17: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31日,韶关南雄市珠玑镇灵潭村寄心小院开业,其中小院植入的真人实景沉浸式文旅体验产品“灵潭1927”也正式亮相。五彩稻田里精心“描绘”的五角星、1927、2020、寄心小院等图案、数字和文字格外引人注目,这既是在致敬红色村的革命历史,也是在献礼建军93周年。市委书记王碧安、市长林小龙、市委副书记叶济熊和嘉宾共同为灵潭寄心小院剪彩。

微信图片_20200801145443_副本.jpg

   据了解,红色村灵潭是革命烈士钟蛟蟠的故乡,也是南雄农民起义的策源地。1927年,革命的火种开始在这里传播。1928年,中共南雄县委在灵潭村鸳鸯围内召开会议,会议决定举行武装起义;抗日英烈钟蛟蟠是南雄走完长征的3人之一,于1939年去延安汇报工作时不幸遭日军飞机轰炸而牺牲;1940年至1944年间,广东陆军总医院在此驻扎,见证了抗战的烽火岁月。

微信图片_20200801172226_副本.jpg

   1927,寓意着红色村革命火种的发端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元年。93年岁月变迁,灵潭村历经了从老区村到“泥潭”村,到省定贫困村,再到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华丽蝶变,也成为了南雄市实施产业脱贫、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打造“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00801160302_副本.jpg

    林小龙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把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坚持农旅结合,着力打造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全面提升特色产业效益和竞争力。灵潭村寄心小院的开业迎宾,不仅会给当地群众带来巨大的实惠,还将与珠玑巷、梅关古道两大著名景区形成联动与互补,进一步延伸本地旅游产业链,提升南雄旅游整体服务水平和形象。
   市领导徐建坤、杨耀轩,以及省文旅厅、南方财经集团、岭南股份、中国文旅集团、广东东旅等相关部门和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