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林小龙检查江头镇山体滑坡抢险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0-08-03 10:09: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日,市长林小龙前往江头镇鱼仙村,检查指导山体滑坡应急抢险处置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抢险应急预案,加大查险处险力度,做好群众避险安置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d5cec3c768cfe75e58ccd00c877cbdf_副本.jpg

   林小龙深入河背村小组山体滑坡现场和下游村庄,详细了解滑坡情况,以及应急抢险措施、人员值守、群众避险安置等情况,并与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后续处置方案。
   据了解,7月30日晚,受降雨及电站引水渠断裂影响,江头镇鱼仙村河背村小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发现情况后,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紧急转移附近2个村小组群众19户41人,无人员伤亡。目前,现场已采取修建应急排泄通道、阻断电站水渠上游排水等措施,崩塌的下游山坑村路口已拉好警戒线,做好警示,禁止人员及车辆进入。
   林小龙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抢险应急预案,加大查险处险力度,做好安全防护和监测预警,避免次生灾害发生;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指挥,确保施工过程安全,加快抢险进度,尽可能在暴雨来临前筑牢安全防线;要在险要位置设置好标识标牌,守好下游村庄路口,禁止人员进入,对危险地带的村民开展动员宣传,提高群众避险意识,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吴良彬参加检查。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