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王碧安:树牢责任意识 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时间:2020-07-02 18:46: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昨天,市委书记王碧安率队前往珠江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先后查看了该厂设备运行、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污水处理一期、二期提标改造工程具体工艺流程,现场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强调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有效提升我市污水处理能力。

   王碧安一行先后查看了该厂设备运行、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污水处理一期、二期提标改造工程具体工艺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702184247.jpg

   珠江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规模为5万方/天,2006年9月投入使用,一、二期设计规模达3.5万方/天,当前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在3万方左右。根据韶关市相关要求,污水厂对出水水质进行提标改造,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9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12月底完成环保验收工作。

   王碧安指出,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提升我市污水处理能力,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碧安强调,受疫情影响,工程进度有所延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效推进,为工程建设做好基础保障工作;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工程设计标准,科学规范施工,围绕工程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保安全和质量,把受疫情影响的工程建设进度“抢”回来,确保提标改造工程如期建成。

   市领导温鑫、吴良彬参加调研。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