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举办“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时间:2020-07-02 15:09: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30日下午,韶关市举办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6·30”活动10周年总结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全市“6·30”活动10周年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我市市委书记王碧安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后,我市组织召开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暨“6·30”活动10周年总结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韶关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做实做细各项帮扶措施,着力提高脱贫的质量和成色。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14户14534人及68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此外,我市还建立解贫助困“八个机制”,积极开展健全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王碧安强调,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办好此次“6·30”10周年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相关活动方案开展“十项”扶贫济困活动的要求,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和行业优势,各出奇招,切实把此次活动打造成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对于“6·30”捐款的使用,要从解决贫困村、贫困人口、弱势群体、农村相对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入手,主要用于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兴教助学、医疗卫生、住房问题和村容村貌整治等。市扶贫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市慈善总会要协助配合好,按照“谁接收、谁统计、谁使用、谁跟踪、谁公开”的要求,及时做好捐赠接收统计、使用安排、跟踪落实及相关信息公开等工作,确保每笔款物用途明确、账目清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和韶关市委的要求,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6·30”活动,发动爱心企业和个人踊跃捐赠,扎扎实实地把扶贫济困这一顺民意、得民心的大事办实办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南雄贡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10-2019年南雄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通报,并向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与会市领导及各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捐款。据统计,10年来,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通过“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捐赠资金从2010年度的398.48万元增长到2019年度的816.92万元,共接收捐赠资金6042万元。
   曾文辉、何人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