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韶关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

时间:2020-06-30 18:57: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天上午,韶关市2020年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园区举行,韶关各县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及100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观摩应急演练。市长林小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海兵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630184532.jpg

   此次演练模拟自由能公司液化石油气泄漏后,自由能公司前期处置和南雄市政府现场处置。通过组建现场救援组、气象环境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演练小组,对防护、侦查、救生、控险等9个环节进行模拟,全方位演练事故现场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和救援过程。 

   演练结束后,林小龙进行了总结讲话,要求各镇(街)、各单位、各企业要对照不足找差距,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应急演练;要加强应急机制建设,强化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要加大应急投入,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进一步构筑我市“大应急”队伍体系。

   据了解,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推动建立和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增强公众应对突发风险的意识,提高相关应急救援组织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救援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