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加强“两站”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出行健康安全

时间:2021-01-15 08:50: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节临近,全国各地人员流动性大。为做好客运疫情防控工作,南雄市火车站、汽车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健康安全。

   在汽车站,工作人员认真查验旅客的粤康码,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要求每一位旅客必须佩戴口罩乘车,并对候车室及汽车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该市汽车站副站长叶平介绍,南雄汽车站加强了各个出站点的检查工作,配备了足够的人员,“我们实行三班倒,从车站开门到车站关门,一直都有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测量体温,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在火车站,同样也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工作人员有序地指引乘客到检测点探测体温。此外,如果发现乘客是由中高风险地区来到南雄的,将采取相应措施。“如果发现,首先测体温,然后就是及时通知交通部门,之后按照正常要求隔离,如果没事,再允许他探亲、访友之类的。”广州车务段南雄站客运主管冯英兵告诉记者。

   据悉,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众节假日出行健康安全,南雄市制定了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交通部门引导站内、车内旅客严格佩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检测、查验粤康码、行程码等基础性工作,并及时对来(返)南雄的人员进行研判,对中高风险地区前来的人员提前做好管控准备工作。同时,南雄市交通部门在“两站”设置口罩销售点,由“两站”自行购入口罩,以市场成本价在站内进行销售,确保站内所有人员(乘客、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此外,还在汽车站内设置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为无粤康码的老人、小孩等群体提供快捷服务。

   南雄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钟行军介绍,该局每天都安排人员到“两站”进行疫情防控的监管,并重点对外防输入进行排查监督,确保守住南雄一方净土。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