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一窗受理 统一发证 办证只需“跑一次”

时间:2020-08-11 15:57:18 来源: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0日,南雄市一家食杂店在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同时领取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成为该局开展“证照联办”后的首位受益者。

8.11 01.jpg

  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9〕405号),韶关市局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省局食品经营许可实施细则实施方案(试行)》的文件要求,依托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综合窗口,创新服务模式,先试先行“证照联办”,对申办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所需材料进行整合,形成一套材料通办,做到同步受理、资料共享、精简流程。“证照联办”有利于解决“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开业难”等难题,对避免重复提交材料、缩短行政审批时限、优化办事创业环境起着重要作用。

  “证照联办,同步发放”的试行,一改以往商事主体需多部门来回跑的现状,实现“一窗受理,联合审批,统一发证”的服务模式,不仅打破了各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材料简化、环节简化,也节约了办事企业和市民的时间,最大限度便利了商事主体市场准入,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高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