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即时信息

喜讯!南雄市珠玑镇入选“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候选名单!

时间:2021-08-19 17:01:1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1-2023年度50个“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候选名单。南雄市珠玑镇“民俗文化之乡”成功入选。

2021-2023年度“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候选名单
(按行政区划排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雄市珠玑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文化丰富,传承群体众多,拥有传统节日、传统手工艺和特色传统风俗类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7个,共有民间艺术队伍46支约2300人,形成了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期间表演南迁人传说、龙船歌、双龙舞双狮、青草狮、九十九节龙、舞春牛等民间艺术文化的传统。全镇共有不可移动文物55处,其中,南粤古驿道穿境而过,珠玑古巷是广府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该镇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国家级非遗南迁人传说民间文学为牵引,打造了姓氏文化旅游节、驿道梅花节等品牌文旅活动,实现年均旅游相关产业创收16亿元,年均旅游人次达200万人次。

图片

珠玑古巷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