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即时信息

今天的洋湖村可热闹了,看了一回非遗展演,赏了一场文化盛宴

时间:2019-12-09 11:19: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天上午,在珠玑镇洋湖村举办了主题为非“遗”般的珠玑——洋湖村民文化展演活动。韶关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曙红、南雄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钟筱蓉、珠玑镇党委书记朱世平、南雄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廖春花、南雄市住建局副局长丁京林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近年来,南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有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0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个,南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正走在生产性保护的道路上。本次活动由南雄市文广旅体局、南雄市住建局、珠玑镇人民政府主办。这次非遗展演活动是南雄第六届姓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是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南雄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钟筱蓉致辞

随着锣鼓声的响起,舞狮、飘色、唱龙船歌等非遗队伍开始亮相,村里的村民也赶来了,想看非遗展演的外地游客也来了,白墙黛瓦的村庄里瞬间热闹起来了,精彩的非遗节目表演和民俗文化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非遗队伍还在珠玑古巷景区进行了巡游。









据了解,珠玑镇洋湖村是我市南粤古驿道上的一个新农村建设典范。其依托优越的旅游地理位置,毗邻我市4A景区珠玑古巷;丰富的文化资源,洋湖村有县级非遗项目——青草狮,结合新农村建设后,整个村子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拥有自然生态野趣、乡村农趣以及洋湖村特有的民俗、民情、民风。干净、整洁的村庄,弥漫着清新秀丽、典雅文艺的气息。如今,洋湖村已成为游客热衷打卡的网红村。传统村落的华丽转型是我市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同时,此次洋湖村的非遗展演活动就是展现南雄乡村振兴成果的缩影。

 







观众在现场走走看看,感叹农民富了,日子好了,村子美了,每个人的精神生活都更丰富了,纷纷在美丽的新农村里拍照留念。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