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景区景点

莲开净寺

时间:2016-04-21 15:00: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莲开净寺旧名莲社庵,位于南雄市区东郊约一公里处,濒临浈江河,坐南向北,浈江河在寺前流过。寺四周地势平坦,为田耕沃野,草木繁盛,风景秀丽。该寺创建于明万历年间,据康熙二十五年(1686年)张进贤编撰的《保昌县志》记载“莲社庵在水南村,内有僧智一肉身”。据道光四年(1824年)《直隶南雄州志》记载,当时水南村有莲社庵、兴隆庵、青莲庵、渡山寺等寺庵,而以莲社庵为最。

莲社庵创于明代,而兴于清道光年间。庵殿堂雄伟,佛像庄严,四周古树参天。殿内供奉释迦牟尼佛、弥勒佛、四大金刚、十八罗汉和本庵僧师智一肉身等菩萨。旧时,城区和四乡的善男信女来此求神拜佛者众。庵内香火鼎盛,时为郡内著名的佛教圣地。

随着历史的变迁,寺庵一度破落,尼僧离散,殿堂只剩残檐断壁。1996年,当今佛门高僧本焕老和尚率徒孙顿勇法师等发起各方募捐巨资重建寺庵,新址位于南雄城东南郊一千米处的浈江河畔,于2001105日(农历八月十九日)举行了隆重的开光盛典。

 

地址:南雄市南郊一公里处

电话:(07513836055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