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景区景点

水口战役旧址

时间:2016-04-21 14:53: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水口战役旧址位于南雄市水口镇。1932年7月8日至10日,中国工农红军在毛泽东、朱德、王稼祥、彭德怀、聂荣臻等的亲自指挥下,与国民党陈济棠部(粤军)在南雄水口发生遭遇战,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水口战役”。此战中,国共双方出动兵力共3万多人,其中红军约1.8万多人,粤军约1.4万多人。战斗从7月8日下午1时打响,到10日下午结束,历时3天2夜。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战的精神,建成了水口战役纪念公园,1999年4月4日,当年参加过水口战役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将军,在视察水口战役旧址后,亲笔题写了“水口战役英勇牺牲的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的碑文。2004年9月,该公园被列为“南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南雄市水口镇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