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餐饮美食

新年过去了,但吃货的世界正精彩~~

时间:2016-03-18 11:08:00 来源:南雄旅游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这是童叟都知晓的诗句。说起鹅,大家就会想到南雄的梅岭鹅王,在这样寒冷的冬天想到来一盘满当当的梅岭鹅王,辣到根本停不下来,然后整个身体都是热量,那才叫过瘾。而现在,南雄的鹅竟出现了“新秀”——“一鹅五吃”。

“一鹅五吃”是“一味任性”推出的新菜品。一味任性位于南雄市雄中路14号,太阳岛斜对面,集烧烤、私房菜、宵夜、大型聚餐的好场所。这里的农家私房菜,菜式丰富多样,口味独特……等,好像小编已经跑偏了,今天说的是“一鹅五吃”!小编也任性了,可能是想到“一味任性”的美味就刹不住车了。收回,收回,赶紧言归正传,说回今天的主题“一鹅五吃”吧。 

 

 

 

    说到这“一鹅五吃”,顾名思义,就是一只鹅分五部分来吃。先上菜单:鹅骨萝卜汤、韭菜鹅血、卤味鹅拼盘、小炒嫩鹅肉、油炸酸甜酥鹅皮。在不同做法的包装下,口味各自迥然却美味。 

光看菜单咸甜搭配、热辣与清淡搭配,各口味都兼顾,也不失为一种温暖的搭配。主材料鹅取自南雄本地的嫩鹅,肉质鲜美,口感丰厚。一只鹅可以做成五道菜就能想象出这是只肥美的鹅。做成五道菜也是物尽其用,没有浪费,重要的是美味看得见,还吃的着~~~ 

 

鹅骨萝卜/淮山汤 

把鹅肉片出,剩下鹅骨加入红枣、枸杞萝卜或者淮山煲汤,经过数个小时熬制,具有滋补润肺之效,汤非常之鲜。要是问萝卜汤还是淮山汤哪个好喝,小编真的是没有办法说清楚。只能各位亲多去几次亲自品尝后,因人而异,各取欢喜。但可以确定的是汤味一样的清甜,饭前来碗,暖暖的,冬季里流淌的暖意暖到心窝里了。

 

 

 

韭菜鹅红 

用韭菜配鹅红,嫩嫩的鹅血和带满独特香气的韭菜一起搭配。鹅红超滑超嫩,加上红配绿的经典的绝配,鲜艳得要再来几口。 

 

 

卤味鹅拼盘 

拼盘是由鸭肝、鸭肠、鸭肾、鸭头、鸭翅、鸭脚做成的卤味,卤味直接吃是微甜中有点微微辣味的,想吃辣点的可以蘸点南雄本土的剁辣椒(就是旁边那两小碟),总之就是美味根本停不下来。 

 

 

小炒嫩鹅肉

    应季的可以用南雄冬笋炒鹅肉,因为是很好肉质的鹅肉,所以炒出来的鹅肉咸鲜适口,鹅肉香浓。酸笋更是南雄菜的老搭档,酸笋炒的鹅肉入味香口,嫩、香、辣得很劲道。老板~~麻烦添米饭啦~~ 

 

 

油炸酸甜酥鹅皮

整块鹅皮切好块油炸后,酥软的鹅皮一点都不觉得油腻,而且有两种口味选择,酸的就是辣椒醋,甜就是西红柿酱。想不到鹅皮经过油炸后搭配酸甜都是那么的好吃不腻,大赞! 

 

 

地址:南雄市雄中路14号,太阳岛斜对面

订座热线:0751-3708777,18902345304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