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餐饮美食

牛干脯,好有劲道的南雄菜

时间:2016-03-18 10:51:59 来源:南雄旅游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深得旅游达人的青睐,而南雄独具特色的美食又是资深吃货不肯将就的理由。今天小编特为大家奉上一道最让人意犹未尽的南雄菜,收不住口水的亲们请飘过! 

 

南雄牛干脯

南雄牛干脯是用新鲜牛肉晒干,经精心烹煮而成。在南雄菜中,牛干脯是南雄佬过年最受青睐的一道下酒菜。 

 

(南雄的冬天模式是从晒牛干脯开始的)

    许多人做过算计,十斤不灌水的牛肉只能晒到两斤牛肉干。诶,几百块钱牛肉晒干才一小包,有点心疼啊。 

 

(冬天,几户人家合伙宰一头牛是常有的事) 

 

(晒牛干脯是南雄冬天一道诱人的风景)

    因为贵,聪明的南雄佬就把牛干脯切得碎碎的而且要煮得特别辣。这样的做法,名义上为了入味,恐怕也有省着点吃的意图。 

(先用白酒浸泡) 

(油锅爆炒) 

 

(小火慢煮)

 

(使劲放辣椒,不要问为什么?因为任性,呵呵)

    有外地客人就闹过笑话,觉得牛干脯好吃,直接端起盘子划拉到自己碗里去。旁边的南雄佬此时必有一颗孔乙己的心:“多乎哉,不多也……”呵呵,要辨别真正的南雄佬,看吃牛干脯的姿势就一目了然。 

 

 

在外的游子每每离开南雄时,总喜欢带上些牛干脯,除了解馋,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向外人炫耀自己的家乡菜是多么的美味。 

 

(吃牛干脯讲究的是小块吃,慢慢嚼)

一碟牛干脯,三五知己对酌,在酒香与细嚼慢咽中彼此的感情得到交流与升华,家乡的情结也愈发的浓厚。这,也许就是南雄牛干脯最让人惦念的缘由。 

 

这样的美味小编也忍不住口水了吖! 

 

图:温红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