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餐饮美食

酸笋鸭

时间:2020-12-15 09:49: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说起南雄的美食,酸笋鸭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新鲜的鸭肉与具有独特风味的农家酸笋搭配在一起,让人回味无穷、食欲大开。今天我们栏目组来到了镇的观音山风景区,听说来到这里的游客,特别喜欢吃这里的酸笋鸭,那现在我们就到厨房去看一下,这道菜是如何制作的。

  新鲜的鸭肉和秘制的酸笋是制作的两大关键。今天我们选的鸭都是景区里自然散养的。这里自然山水秀丽,常年生机盎然,鸭子在这种环境中生长,吃的是天然养料,加上每天有大量的运动,使得鸭子肉质结实而不肥腻,这样做出来的酸笋鸭也就更具农家味道。

  把鸭肉切好之后,就要切酸笋了。腌制酸笋对水质的要求很高,不能有一点污染,如果遇不上下雪,也要到深山里采集山井水。酸笋是制作酸笋鸭最主要的配料,除此之外,还有姜、辣椒、蒜三种配料。

  鸭肉、酸笋等各种料备好后,我们就要开始下锅炒了。师傅说,酸笋鸭的制作大致可分三步,第一步是炒鸭肉、第二步是炒酸笋、第三步是焖煮。炒鸭肉要先把鸭肉炒白锅,把鸭肉里的水分、血水炒干净。然后加入花生油进行炒油锅,这样能去掉鸭肉的部分腥味。这里很多地方都采用焯的方法去鸭肉的腥味,但其实炒能最大限度地保留鸭肉的味道。炒完油锅后,起锅爆香姜和蒜头,待蒜头炒至金黄色再倒入鸭肉翻炒,加入少许酱油炒香后就完成了第一步。

  炒酸笋时酸笋和热油、盐要一起炒,根据酸笋的量可适量多添加点盐分,这样可增加酸笋的香味。酸笋炒到半熟就陆续加入酱油、蒜苗、辣椒,爆香后就完成了酸笋味道的调制。

  制作酸笋鸭的最后一步是焖煮。在炒香酸笋后,就倒入已炒好的鸭肉一起翻炒,让各种配料充分融合,五分钟后加少量料酒就加水进行焖煮。

  二十多分钟后,香辣十足的酸笋鸭就焖煮好了。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